路饮清茗

也许是个月更狗吧。

【王者荣耀狄白狄】偶遇

‖一段狄仁杰自戏,现场找李白。
‖对戏打架互怼谈恋爱吗。

  这次追出来竟然把人跟丢了,看来准备很充分,也不知道元芳他们那边如何。抬头目光从四周转向天上,叹了口气。天空阴沉得很,怕是快要下雨,出门办案定是不带伞的,只好提着气加快脚步。习惯性思考着回城路线,记忆里前方有个亭子可以避避。
  本以为可以赶上,但离亭子尚有些距离雨便已经开始下了,望山跑死马,没想到离得这么远。急促的雨点砸在身上将衣服打湿,衣物随着雨点的节奏一块块地贴着身子,感觉有些不舒服,行跑中溅起地上混着泥沙的积水更是让人心下一阵烦躁。
  咬着牙慌忙地冲进亭子,自顾自拍了拍身上的水,才发现这里坐着个人,余光撇了一眼。
“狄大人,怎如此狼狈?"
  一酒一剑,一白衣。
  对上那双戏谑的蓝眸,故作平静地整理衣服,湿答答的衣服贴在身上特别难受,也不知道会不会染了风。鞋子和衣摆还被溅起的水弄脏了,越想越觉得难以忍受。将视线投向雨幕,微不可闻地出了口气才淡然回话。
  “雨势突然,未有准备罢了。剑仙倒是好兴致。”

  那人似又饮了一口酒,哈哈笑了一下,在沙沙作响的雨声中听不大清晰。
  “狄大人要与在下来一杯么?”
  低沉的声音甚是好听,带着几分笑意,是那人惯有的懒慢而潇洒的语气。正有些出神,一阵冷风吹来,寒意透过被打湿的衣衫侵入体内,本就淋了雨的身子微打了个寒颤,倒让自己回了神。回过头盯着人的眼睛对视,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在较量什么似的,谁都不肯收回视线。终于还是眨了眨眼开口回绝人。
  “不了,狄某不胜酒力,便不浪费剑仙美酒了。”
  酒容易让人沉醉,不清醒的。李太白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