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饮清茗

也许是个月更狗吧。

【王者荣耀狄白狄】讲个故事

#之前七夕活动废了的一篇文,觉着还看得过去,拿来改了改便发上来。
 #狄白狄,无差,自由心证。
 #说不定讲个故事可以成为一个系列……。

  想必各位都听说了,近日那剑仙李白三入长安了,我今日要说的故事啊,便是关于那剑仙李太白的。就说说他与长安的故事。你们都道他与长安有灭国之仇,却不知道,他与长安还有另外的缘分哩。

  彼时繁华强盛长安还是他心中的白月光,他慕名而来,遇上了大名鼎鼎的狄大人。朱雀门刻字一事并非有意,还未慕名拜访,却因此事意外和那治安官有了交集。刻了字心中有疚,幸得女帝赏识不作追究,可恼了将长安城视若魁宝的狄大人,抓不了人便背后给他李白使辫子,失手扔几个令牌给人还能笑呵呵地说失误。李白想着得给人道道歉啊,不然长安城的姑娘整日看着他被明察秋毫的狄大人盯着,那哪还有小姑娘搭理他。
   于是啊,他就翻墙进了狄府。碰上了在庭中练字的狄仁杰。腰身直挺,眉目紧锁,笔力苍劲。石桌上是铺摊开来的宣纸,白纸黑字,李太白。
   狄仁杰敏锐地抬起头,对上李白那双打量的双眼时,一切就那么顺理成章地发生了。李白跳入院中,狄仁杰随口客套。说着说着,说到了诗,说到了朱雀门,说到了月,说到了长安……
   一句又一句的,谁也不记得那时说了什么,但是谁都记得,那天晚上,月亮很亮。
   自那之后,李白总爱往狄府跑,有时是蹭饭,有时是闲得无聊来逗逗狄仁杰,还有时候,是来同狄仁杰谈论诗文。狄仁杰可不好逗,尖牙利嘴,一言不合还会直接动手,半点不留情面。但却是个很好的倾听者,他不太会喝酒,但是和李白在狄府院中谈论诗文的时候,会小喝几杯,有时是静静听着,有时会发表一两句看法,每一句都能直达李白内心,所谓知己,不过如此。狄仁杰很冷漠,很较真,很记仇,占不得一点儿便宜,但是又很温柔,很聪明,像是知晓一切,又不点破一切,有种对一切都运筹帷幄的感觉。
   李白喜欢狄仁杰,是那种欣赏的,对明者与知己的喜欢。他是这样以为的。
   他是在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呢?
   在二入长安的时候。
   他带着愤怒与恨意走入长安。硬闯大明宫,直逼女帝,却在半道被狄仁杰拦了下来。他才想起来,自己一路上都在逃避去想这个人。
   狄仁杰,狄怀英,背叛者。
   他剑指治安官,低喝了一声让开,甚至不敢再对上那双他曾比喻为月亮的眼,声音哑得不像话,拿剑的手在抖。
   “擅闯大明宫者,按律当斩。”那是李白见过的最冷的月光。
   狄仁杰打不过李白。李白闯入了大明宫,又到了女帝面前,质问碎叶一事。
   后来,后来李白带着一身破碎的伤,身体上的与灵魂上的伤,离开了大明宫,离开了长安城,离开了狄仁杰。
   离开了狄仁杰。
   那晚他在狄府的院子里坐了一夜, 狄仁杰很晚才回来,伤得很重,他下了狠手的。
   狄仁杰也在院子里坐了一夜。
   他们没有说一句话,天色吐白的时候,他离开了。
   李白恨啊。他恨大唐,恨长安,恨女帝,可他不恨狄仁杰。甚至他酩酊大醉的时候,会恍惚看到狄仁杰坐在他旁边,静静地看着他,或面无表情,或微笑点头,仿佛他们从来就没有分开过,仿佛,碎叶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。
   再后来?再后来你们都听说了,李白三入长安,回来了。来找狄仁杰?来复仇?不不不,我们都不知道,剑仙大人三入长安,没有人知道为什么。也许是复仇,也许,真的是来找狄大人的也说不定。
   我怎么知道这些?哈哈哈哈哈,故事,故事罢了,信与不信,全在你们心中呐。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