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饮清茗

也许是个月更狗吧。

【王者荣耀狄白狄】无题

#有脑洞但是高三没时间开坑我也很绝望啊,于是问问有人写吗。
#王者荣耀狄白狄
#攻受自由心证
#我爱他们

  狄仁杰接过李白斟好的酒,看着酒杯不知在想着什么,只淡淡说了一句:“你果真回来了。”
  “是,我回来了。”李白给自己也斟了杯酒,语罢稍许沉默,随即又畅笑几声,双手举杯,“狄怀英,我敬你一杯。”说完不待狄仁杰回应便先干为敬。
  狄仁杰仍是看着手中的酒杯,食指指腹在杯口来回摩挲,似在沉思。片刻方将酒杯送至唇边抬头一口饮尽杯中物。然后目光移至李白笑意肆然的脸上,几番斟酌,平静开口道:“三入长安,所为何事。”
  三入长安,所为何事?李白收起笑意,又给自己添了杯酒,才从容不迫地迎上狄仁杰深邃的目光,眨眨眼,徐徐道:“所为者,狄怀英。”语毕唇角勾起几分逗趣的笑。
  狄仁杰先是一愣,继而放下杯子抿唇笑道:“既然如此,剑仙有事冲着狄某来便是,可莫要在这长安城做什么不该做的,否则……呵。”我差点就信了啊。
  狄仁杰笑得有些瘆人,李白看着心里莫名一颤,暗道狄仁杰就是狄仁杰,总一副什么都能看穿的样子,一肚子心机谋划。李白干笑两声,给狄仁杰斟酒,岔开了话头:“好说好说,无复多言,狄大人,来干来干。这长安城里最好的酒果然要数城东公孙大娘家的。”
  狄仁杰也没继续追问,李白三入长安的原因……他多少也是猜到了一些的。“公孙大娘酿的酒本是为日后公孙小姐出嫁准备的,你尽管喝,日后指不定能把公孙小姐喝回家。”
“怀英可是醋了?只管放心,李某心里只有怀英一人。”
  “……好好说话,否则宫里大概不会介意多一个太监。”
  “……”

 
  秋夜已深,李白已经喝醉趴在石桌上熟睡了,手中还握着酒壶。狄仁杰不嗜酒,只陪李白喝了几杯,微有醉意,人还醒着,一手撑头盯着睡着的李白看。许久,忽然伸出另一只手,动作很轻地帮李白理了理额前的乱发。
  起风了。
  八九月的夜里露寒霜重,有点凉。又过了一会儿,狄仁杰突然开口道:“李太白,别去找魔导。”声音轻得就像今晚的月光。语毕看着毫无反应的李白,叹了口气起身回房。
  狄仁杰走后,李白睁开眼,看着屋里亮着的灯,低下眉眼无奈地笑了笑,“狄仁杰,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今晚的月亮真好看,像极了你。说罢就着手中的酒壶灌了口酒,补了一句:“可惜,我不甘心。”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狄府。
  狄仁杰抱着一张薄被回到庭院之时,李白已经走了。狄仁杰在院中站了许久,一旁的梧桐树在秋风中飘落几片枯叶,落在他的肩上。
  “你还是不甘心。”你怎么会甘心。大唐军队踏平西域,最大的原因,不就是若干年前被女帝封印在这座繁城下的太古魔导吗。“李太白。”你会怎么做呢?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